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原始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原始股也就是指公司在上市之前所发行的股票,一般情况下原始股都能够获得较高的回报,所以很多人都想要投资一些比较有潜力的原始股,那么购买原始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购买原始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购买原始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看承销商资质。购股者要了解承销商是否有授权经销该原始股的资格,一般有国家授权承销原始股的机构所承销的原始股的标的都是经过周密的调研后才进行销售该原始股的,上市的机率都比较大;反之,就容易上当受骗。

2、企业经营情况。购股者要了解发售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了解考察企业的经营效益的好坏可从企业的销售收入、销售税金、利润总额等项情况去看,这些数字都能在企业发售股票说明书中查到。

3、看股票用途。要看发行股票的用途。一般说来,发售股票的用途是用来扩大再生产的某些工程项目、引进先进的技术设备、增强企业发展后劲的某些用项等,这些都是值得投资的。

4、企业负债情况。要看发售股票企业负债的额度。购买某企业的股票时要特别注意该企业公布的一些会计资料报告,这些资料报告发售企业资产总额、负债总额、资产净值等。

5、看溢价比例。要看溢价发售的比例。企业发售股票大多采取溢价发售的办法。溢价发售的比例越小,购股者的风险性越小,溢价发售的比例越大,给购股者造成的风险性就越大。

以上就是小编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购买原始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