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肉怎么看有没有注水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的不良商家为了牟利会在生牛肉中注水,这种注水牛肉不仅口感会变差,也会导致牛肉蛋白质流失多,那么牛肉怎么看有没有注水呢?

牛肉怎么看有没有注水
牛肉怎么看有没有注水

1、纸巾按压:注水肉的肉质发白发亮表面光滑,用纸巾一压,纸巾变得湿润,手按压后,压痕留在肉上,而没有注水的肉颜色黯淡,有些微黏性。手指按压后,压痕会回弹。但是,若注水肉被绞成肉糜。此时肉眼就很难分辨。

2、看颜色:正常牛肉一般都是黑红色,表面有皱纹;注水牛肉多呈鲜红色、发白、发亮,表面光滑无褶。如果在购买牛肉时发现颜色不是黑红,而是暗黑红时,不要担心牛肉注水,可能是由于时间过长,牛肉有些不新鲜。

3、摸黏度:注水牛肉摸起来弹性较差,肉松软没黏性,新鲜牛肉摸起来不粘手,并且牛肉表面有风干膜。如果是变质的牛肉表面很干燥很粘手。

关于牛肉怎么看有没有注水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