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梅花肉和五花肉的区别有哪些

梅花肉是猪的上肩胛肉的一部分,这个部位肥瘦相间且肥肉的比例特别的合适,很多人也常常会将梅花肉和五花肉搞混淆,那么梅花肉和五花肉的区别有哪些呢?

梅花肉和五花肉的区别有哪些
梅花肉和五花肉的区别有哪些

1、部位不同:梅来花肉则属于猪的肩胛肉,而猪的肩胛肉又分为上、下肩胛肉两部分,而梅花肉是位于上肩胛肉的一部份。梅花肉以瘦肉为主,约占90%左右,瘦肉之间夹杂着数条细细的肥肉丝,且肥肉丝纵横交错,所以被人们称为梅花肉。五花肉位于猪的腹胁部,也就是位于猪腹部连皮的带肉的部位,一层油脂一层瘦肉相间。其中又夹带着肌4102肉组织,肥瘦间隔,故称“五花肉”。

2、做法不同:梅花肉的肉质比较嫩且含袭有部分脂肪,因此最适合用来做叉烧肉、2113煎5261肉或烤肉,吃起来瘦而不柴、肉汁四溢、风味十足。此外,梅花肉也是用来涮火锅或爆炒的好食材。五花肉一直是一些代表性中菜的最佳主角,如济南把子肉、梅菜扣肉、南乳扣肉、东坡肉、回锅肉、鲁肉饭、瓜仔肉、粉蒸肉等等。它的肥肉遇热容易化,瘦肉久煮也不柴。

3、瘦肉含量不同:五花肉2113是猪不易运动到5261的部位,所以瘦肉比例较低。为含有较多油脂适合用作需要长久炖煮的料理,肉质也不易干涩。而梅花肉是位于上肩胛肉的一部份,且位于表皮底下的肌肉,猪只会运动到这部位,而让瘦肉的比例较高。据说每只猪身上的梅花肉只有五六斤,大约有二十厘米长,横切面瘦肉占90%。

关于梅花肉和五花肉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