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查自已名下房产

房产是每个人很重要的固定资产,所以在买房办理好房产证等相关手续之后,最好去查询一下自己名下的房产信息。下面就介绍下怎么查自已名下房产。

怎么查自已名下房产
怎么查自已名下房产

1、如果买卖双方有意进行房产交易,那么查询房产信息就可以直接去房产局查询,若要查询准确的个人房产证信息,则必须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及房产证到当地的房管局(房地产交易、房屋管理局、房管处)档案馆或者窗口查询。

2、网上查询:网上查询要知道该房产的房主信息等,首先找到市的链接进入房产管理局网站进行查询,需要输入产权人姓名、产权证号(但是目前仅部分地区提供房屋产权信息查询)。

3、利用权证查询:房屋产权证是证明房产归属的法律依据,依据法律规定,当事人只有自己或者委托他人(办理公证委托书)才可以查询自己名下的房产证,除法律规定外其他人不得查询。目前,中国房产登记查询是在规定地方区域内以个人姓名为索引查询。

4、司法机关查询:有的房产因为会涉及到办案的需要,会在司法机关有登记,可以依法带着司法文书随时到上述地点查询、查封、调阅涉案当事人房产信息档案、卷宗。

以上就是小编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怎么查自已名下房产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