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纸巾在生活中有哪些巧妙用法

卫生纸是日常居家的必需品,最为常见的用途就是清理污物,但这并不是纸巾全部的功能,纸巾还有许多意想不到的用途,那么纸巾在生活中有哪些巧妙用法呢?

卫生纸
卫生纸

1、蒸馒头更简单:如果自己在家蒸馒头没有蒸布,可以把厨房纸巾铺在蒸笼底部,因为纸巾有透性所以蒸过的馒头就不会因为滴下的水变得湿黏影响口感,蒸所有食物都可用这个法子。

2、锁住鱼肉的鲜味:海水鱼用水清洗过后会造成一定的鲜味流失,纸巾可锁住海水鱼的鲜味。鱼刚买回家,把厨房纸巾对折成小块形状,用硬角部分刮除鱼肚残余组织,可减少鱼腥味。

3、让发硬的糖变软“”白糖红糖放时间久了就会结块变硬,想让糖变软可以把糖块倒入一个大碗,用湿纸巾覆盖,存放一夜后糖块就很容易破碎散开了。

4、让铁锅远离生锈:清洗完铁锅后先用纸巾擦干锅底的水,然后在锅底垫上纸巾,因为纸巾吸水性好所以这样保存铁锅就不易生锈。

5、吸附肉类血水:肉类解冻中会释放血水,这些血水可导致肉类口感变差。所以在肉类冷冻前,先用厨房纸巾包裹,再包上一层保鲜膜,解冻时纸巾就能及时吸附肉类渗出的血水。

6、让蜡笔痕迹消失:如果墙上有蜡笔痕迹,可以把纸巾放在蜡痕上,把熨斗调到最低档在纸巾上熨烫几下,纸巾就能吸收蜡痕。同理这个方法也可以去掉沙发和地毯上的蜡痕。

以上就是关于纸巾在生活中巧妙用法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