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蜂王胎怎么吃最好

蜂王胎是蜜蜂卵孵化到幼虫成蛹之前,大量吸食蜂王浆而发育成的胚胎营养体,也是蜂王浆生产过程中的必然产品或副产品,那么蜂王胎怎么吃最好呢?

蜂王胎
蜂王胎

1、直接吃:天然的蜂王胎可以直接炒食以后食用。把取得的新鲜蜂王胎存放在冰箱内,以防变质,在食用时清洗干净,锅中放油,加热后放入葱花和姜丝,然后再把洗好的蜂王胎加入进去,炒制3~4分钟以后就可以出锅食用。

2、煮着吃:蜂王胎还可以煮着吃。这是它营养成分流失最小的一种食用方法,可以直接把洗净后的蜂王胎放在清水中煮制,在煮制地火力不要太大,最好能保持中小火,煮制20分钟左右,就可以煮熟,然后取出食用就可以,每天的食用量在20g左右即可。

3、泡酒喝:蜂王胎还可以泡酒喝,可以用100g蜂王胎泡制500g高度白酒,泡入以后二十天左右就可以饮用。

4、制成蜂王胎蜜:不喝酒的蜂友,可以配成蜂王胎蜜。将100克蜂王胎捣碎(这样服用起来舒服些),加入100克纯蜂蜜,搅拌均匀,使用的时候,舀上一勺,直接服用,用温开水送服。注:不可放到温水里冲服,于睡前半小时服用。

5、炒着吃:蜂王胎炒鸡蛋。取适量的鲜蜂王胎放入已打好待炒的鸡蛋中,拌均匀再加点小麦面粉收水份,然后同炒鸡蛋的方法。

关于蜂王胎怎么吃最好的效果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