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米粥怎么煮才会粘稠

百米粥所需材料非常简单,但想要熬制出一锅浓稠的白米粥也有一定的技巧,很多人自己在家熬粥熬出来常常会比较稀,那么白米粥怎么煮才会粘稠呢?

白米粥怎么煮才会粘稠
白米粥怎么煮才会粘稠

1、注意好水和米的比例:想要白米粥煮出来粘稠,水和米的比例非常重要,一般建议米水比例在1:8,就是一杯米倒入八杯水的比例。如果想把煮稀一点,可以按照1:10的米水比例,更适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和孩子来喝。

2、冷冻后再煮:如果是时间充裕可以提前将大米放冰箱冷冻至大米结冰,经过冷冻后的大米组织受到破坏,会产生一个个蜂球状的小孔,吸水力同时增强,遇到热水后,米粒就会变得松散,这样煮出来的白米粥不仅非常容易熟而且会非常的浓稠绵软。

3、开水下锅:煮百米粥的时候一定要开水下锅,开水下锅能避免大米粘锅。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时间。这样熬出来的白米粥也可以让米粒颗颗饱满、粒粒酥稠。

4、小火慢煮:白米粥浓稠还有一个关键就是要小火慢煮,开水下锅时搅几下,盖上锅盖至文火熬20分钟时,开始不停地搅动,一直持续约10分钟,到呈酥稠状出锅为止。

以上就是关于白米粥怎么煮才会粘稠的介绍了,喜欢吃白米粥的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