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昆明公租房申请条件有哪些

公租房是保障性房屋的一种,租住公租房租金比较便宜,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申请租住,那么昆明公租房申请条件有哪些呢?

昆明公租房申请条件有哪些
昆明公租房申请条件有哪些

1、具有昆明当地城镇户籍,无住房或者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8平方米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或者单身人士,可以申请。

2、具有昆明当地城镇户籍,符合廉租住房申请条件的低收入家庭,领取租赁住房补贴或者未享受实物配租的家庭或个人。

3、非当地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持有当地公安派出所核发的居住证,并在当地工作满1年(含)以上,交纳社会保险的。

4、市政府规定的其他情形。

注意:一个家庭或者单身人士,只能申请租赁1套成套住房,以家庭为单位申请的,需确定一名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成员为申请人,其他家庭成员为共同申请人。单身人士申请的,本人为申请人。申请人须年满18周岁,并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