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榴莲怎么保存可以放的更久

榴莲有着“水果之王”的美誉,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热带水果,但榴莲的保质期比较短,那么榴莲怎么保存可以放的更久呢?

榴莲怎么保存可以放的更久
榴莲怎么保存可以放的更久

1、常温保存:买回来的榴莲可以用报纸包好,然后放在在阴凉痛风处保存,这样的榴莲一般可以存放4-5天左右,打开榴莲的时候最好不要1次全部打开,吃多少就打开多少,这样就可以避免一次剥太多吃不完。吃的时候如果闻到酸味或者酒味,就说明已经变质,不能再吃了。

2、冷藏保存:剥开的榴莲可以选择用保鲜盒装好放在冰箱冷藏保鲜,再套上保鲜袋,然后放到冰箱里。这样,才不会在冰箱中串味。最理想的冷藏温度为12摄氏度左右,同时,最好能在3-5天内将其吃完。

3、冰冻保存:如果需要长时间的保存榴莲可以将榴莲肉去除,放在冰箱冷冻柜保存,冷冻后的榴莲吃起来口感比较像冰淇淋,不过是冰冻时间过长的榴莲建议先稍微解冻一下口感更佳。

关于榴莲怎么保存可以放的更久的介绍就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