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麻辣香锅与麻辣拌的区别是什么

麻辣拌与麻辣香锅都是一道非常诱人的美食,很多人都喜欢二者又麻又辣的味道,但却不知道二者间的区别是什么。那么麻辣香锅与麻辣拌的区别是什么呢?

麻辣香锅
麻辣香锅

1、做法:麻辣拌是将原料煮过后沥干水分,加盐,陈醋,糖,花生碎,辣椒,孜然,麻油等拌匀后食用。麻辣香锅是将食材放入锅中,加入葱蒜、食用油、酱油等进行翻炒后食用。

2、食用食材:麻辣拌的食材有土豆片、海带结、豆皮、丸子、鱼丸、甘蓝、宽粉、油菜、白菜、闷子、豆泡、蟹棒、蘑菇、素丸子等。麻辣香锅的食材有花椒,甘草,笋片,辣椒,蚝油,大葱,生姜,大蒜,香叶,桂皮,草果,香果,山奈,白寇,芝麻,牛油,鸭肠,鱼豆腐,香菇,花菜等。

3、特点:麻辣拌有甜酸口味、麻辣口味、咸辣口味、甜辣口味,口味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进行调配。麻辣香锅源于土家风味,是当地老百姓的家常做法,以麻、辣、鲜、香、油、混搭为特点。

关于麻辣香锅与麻辣拌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