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鲫鱼怎么煎不粘锅不掉皮

鲫鱼是一种常见的淡水鱼类,不仅味道鲜美且营养丰富,很多人在煎鲫鱼的时候会发现非常容易粘锅破皮,那么鲫鱼怎么煎不粘锅不掉皮呢?

鲫鱼怎么煎不粘锅不掉皮
鲫鱼怎么煎不粘锅不掉皮

1、煎之前抹些盐:清理干净的鲫鱼可以在里面和外面都抹点盐,腌一会儿,这样处理过的鱼肉会紧实点。而且不会粘锅。另外放锅里煎的时候也可以在锅中洒入盐巴,锅的边缘也一定要洒上盐巴。

2、加一勺淀粉:在煎鱼前可以在锅里加入一小勺干淀粉,冷锅冷油,加一勺淀粉,晃动锅使淀粉和油在锅里分布基本均匀,然后开火,待油七分热,下鲫鱼煎,鱼定型后再翻身。这样做不但鱼皮不破,而且不会溅油,不用担心会被烫着。

3、油温要高:鲫鱼下锅煎的时候油温应略高一些,当油烧至七成热时,拎住鱼的尾巴顺着锅边慢慢滑入,开始煎鱼,高温可以快速凝结鱼的表皮,使原料不易碎烂。

4、注意鱼翻面的时间:煎鲫鱼的时候一定要等到鱼皮表面煎至金黄、变硬的时候再翻面,如果翻的太早,鱼还没有煎定型,这时很容易粘锅,有时整面的鱼皮都会粘在锅上。可以用铲子轻轻的碰一下鱼,如果鱼挪动了位置,那说明就可以翻面了。

关于鲫鱼怎么煎不粘锅不掉皮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