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表走时不准什么原因

很多喜欢佩戴手表的朋友都发现这样一个问题,手表使用一段时间后走时就不准了,会越来越慢或者越来越快。那手表走时不准什么原因呢?

手表
手表

1、动力不足:这是导致机械表走时不准最常见的原因,因此,当机械表走时不准时,首先需要检查动力是否充足,可以手动上一会链,然后再观察走时情况,如果走时恢复正常,手动上满链;如果是自动机械表则在下次运动量比较少的时候,记得手动上链,反之送修。

2、电量不足:这是导致石英表走时不准的一种原因,如果你佩戴的石英表出现走时不准的情况,那很可能是电池电量不足造成的。遇到这种情况,建议送修检测电量,若是电量不足,更换新电池即可,反之让维修师排查其它问题。

3、遭受大力冲击:大力的冲击或震动会导致手表导致瞬间性停走,当缓冲结束之后,可能手表会逐渐恢复正常,但是手表在遭受剧烈的冲击或震动后,手表摆轮轴承或游丝很容易受损,以致于造成手表走时故障,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建议尽快送修。

4、受磁:受磁是手表走快的一种普遍现象,由于机械表机芯部件大多都是钢质的,比较容易受磁,所以,当手表受磁较轻时,会导致游丝偏心,致使手表走快,当手表受磁程度较重时,游丝会粘在一起,极大缩短游丝有效长度,导致手表走快很多。如果遇到这种情况,送修免费消磁即可。

以上是关于手表走时不准什么原因的介绍,而任何手表大家在使用中都不要忽略保养和禁忌,只有这样才能让爱表时刻处于最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