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现磨咖啡和速溶咖啡的区别有哪些

一般在超市买的多为速溶咖啡,这种咖啡冲泡起来非常方便,因此是很多上班族的首选,那么现磨咖啡和速溶咖啡的区别有哪些呢?

现磨咖啡和速溶咖啡的区别有哪些
现磨咖啡和速溶咖啡的区别有哪些

1、萃取方法不同:现磨咖啡指的是将咖啡豆磨成粉以水冲煮,这个过程一般需要借助相应的咖啡器具来萃取,也就是平时说的“煮咖啡”。速溶咖啡是用磨好的咖啡粉制取的,一般是用的是高压热水,水温可达175°C。温度高,萃取速度会更快,萃取率也会更高。

2、口感不同:现磨咖啡都是咖啡豆,是直接从烘焙机中将咖啡生豆烘熟出来,咖啡豆在未磨成粉之前香气都锁在豆粒中,烘焙后3个月内味道都很好。速溶咖啡在制作过程中损失了大部分的咖啡香与口感,当然,营养也流了很多,剩余的焦苦味较重,脂肪含量相对低一些,速溶咖啡保质期长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冲泡时相当于是二次萃取,所以,喝速溶咖啡没有香味。速溶咖啡因原料较差且制作散失了咖啡香气,入口时多表现为焦苦、无酸或微酸、甚至会带有黄豆酱和酱油味,口感表现非常差。现磨咖啡保留了原始咖啡气息,更香醇,风味表现和层次感都明显要更好。

3、调配方法不同:速溶咖啡,都是提前将咖啡萃取然后风干、喷雾或冻干后得到的咖啡提取物,而且大部分的速溶咖啡都是三合一的,里面有糖有奶精。而现磨咖啡都是自己动手“煮”的,出来也是纯的咖啡,自带咖啡香与咖啡味,但却没有糖和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加,也可以不加直接饮用。

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小伙伴对于现磨咖啡和速溶咖啡的区别有哪些也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