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杯子上的咖啡渍怎么洗掉

很多人在泡咖啡的时候杯子上残留的咖啡渍非常难洗干净,尤其是陶瓷类的杯子,放置时间时间越长越难清理,那么杯子上的咖啡渍怎么洗掉呢?

杯子上的咖啡渍怎么洗掉
杯子上的咖啡渍怎么洗掉

1、牙膏清洗:取适量牙膏在指腹上,用指腹摩擦泡过咖啡的杯子内壁,大约一分钟后冲洗即可。牙膏清洁有一个好处就是不容易有残留,洗得比较干净。

2、加些小苏打:小苏打是碱性物质,可以去除污渍。把小苏打倒在抹布上,滴上少许水,来回擦拭杯子内壁,就能将里面的咖啡渍去掉了,而且还起到了给杯子消毒的作用。

3、土豆皮清洗:把土豆皮放入杯子中,倒入开水,加盖闷5-10分钟,再摇晃几下,就能轻松去除咖啡渍。因为土豆皮富含淀粉,有很强的吸附力,所以很容易就能去除附着在杯子上的咖啡渍。

4、果皮清洗:不妨在厨房裡找找用剩的柠檬,或是吃完橘子后要丢掉的果皮,咖啡杯,就使用柠檬切片或是少许的醋来擦拭杯缘,而若是咖啡壶,可以把柠檬切片,用布包着放到咖啡壶的上部,加水加到满。以煮咖啡的方式来煮柠檬,让它一滴滴地滴到下方的壶中。当咖啡壶中有黄浊的水滴出来,这就是柠檬酸清除咖啡渍的证据。一般而言,两次左右就可以把咖啡壶扫除完毕了。

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小伙伴对于杯子上的咖啡渍怎么洗掉也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