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腿的正确保存方法有哪些

很多人都习惯将一些肉类放置在冰箱冰冻柜保存,但即便是冰冻的食品也是有一定的保质期限的,那么鸡腿的正确保存方法有哪些呢?

鸡腿的正确保存方法有哪些
鸡腿的正确保存方法有哪些

1、冷冻保存:长时间存放鸡腿可以将鸡腿擦干水分后用保鲜膜包裹鸡肉,防止串味,再放置冰箱的冷冻室内。一般情况下可保鲜半年之久。

2、腌制处理:这是最传统的储存鸡肉的方式。可以在鸡肉上涂抹上适量的食用盐,起到杀菌消毒入味的作用,但涂抹的食用盐不宜过多但也不能过少,适量即可。如果气温较高或个人口味偏重的话,建议可以额外多放置一些。腌制半天后再晒干即可。

3、冷藏保存:如果隔天就要吃的新鲜鸡腿可以在零下3摄氏度即可冷藏保鲜。万一不幸遇到断电的情况,也可以用保鲜膜覆盖在鸡肉上,准备一些冰块铺在四周,也能起到保鲜的作用。

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小伙伴对于鸡腿的正确保存方法有哪些也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