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内脂豆腐和嫩豆腐的区别有哪些

选购豆腐时会发现有些包装上标注的内脂豆腐,这种豆腐看起来虽然与普通的豆腐无异,但其添加的凝固剂是不同的,那么内脂豆腐和嫩豆腐的区别有哪些呢?

内脂豆腐和嫩豆腐的区别有哪些
内脂豆腐和嫩豆腐的区别有哪些

1、凝固剂不同:“内酯豆腐”使用一种叫“葡萄糖酸内酯”的东西作为凝固剂,也有商家采用日本名称“绢豆腐”。葡萄糖酸内酯引发的凝固进行得比较慢,所以可以把豆浆进行超高温灭菌,加入葡萄糖酸内酯之后,再装盒密封。这样得到的豆腐,保质期就远比另外其它豆腐要长。而在菜市场所购买的嫩豆腐一般是用石膏液为凝固剂生产的豆腐。石膏的化学成分是硫酸钙,溶解度低,凝固速度比卤水要慢。

2、含水量不同:内酯豆腐是把豆浆中的葡萄糖凝固,改变了传统的用卤水点豆腐的制作方法,可减少蛋白质流失,还能使豆腐的保水率提高,且可以比常规方法产量高出一倍。而嫩豆腐是用石膏或者卤水作凝固剂制作而成的,成品豆腐中含水量也较高。

3、口感不同:内酯豆腐质地细嫩、有光泽,适口性好。而由于嫩豆腐使用的成型剂是石膏液,所以质地要比内酯豆腐更加软嫩、细腻。

以上就是关于内脂豆腐和嫩豆腐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小伙伴们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