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分红险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分红险指保险公司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将上一会计年度该类分红保险的可分配盈余,按一定的比例、以现金红利或增值红利的方式,分配给客户的一种人寿保险。那购买分红险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购买分红险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购买分红险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保障产品是否能覆盖风险缺口。分红险毕竟是偏向于理财功能的保险,其在保障方面是有所欠缺。如果处于对保障需求很大,可以选择先买纯保障型保险产品,或是购买保障性能强的分红险。

2、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购买短期的分红险没有太大的理财价值。后期分红成本增加,红利也有显著增高的热点。也就是说分红险时间越长,保险价值越高。

3、少儿和老人不太适宜购买分红险。虽然大部分分红险对投保人不会有特别的限制,但对保险收益人却有年龄等方面的限制,比如70岁以上的老人不能做分红险的受益人。比起受益,老人更需要的是保障。此外,少儿也不适宜购买分红险,因为孩子比较脆弱,容易发生意外或者生病。

4、认清保险公司经营能力再购买。分红险的回报率与许多因素相关,最重要的因素是保险公司的资产经营能力。此外,其能否超过银行存款利率,还与其在财务管理、风险控制、内部管理等方面是否做得更好有关。因此当要购买分红险时,要充分关注这些因素。

5、不要轻易退保。退保是会有一定损失的,退保越早,投保人得到的退保金越少,特别是在未交满两年保险费的情况下。

6、切忌盲目跟风购买。在选择保险产品时,应该以保障为先,在健康和医疗保障充足的情况下才,去考虑分红型的产品。否则一旦发生意外风险,就可能导致收入下降,得不偿失。

根据小编的介绍,相信各位对购买分红险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