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在家如何安全使用电暖器

小太阳是取暖器的一种,因为打开的时候热量会辐射出来像太阳一样。这种取暖器一般都有两个开关,一个开关可以调档位,还有一个开关则是用来设置定时关闭的,非常方便好用。那在家如何安全使用电暖器呢?

在家如何安全使用电暖器
在家如何安全使用电暖器

1、应选择制造商配置的专用电源线。要使用电暖器,必须使用带底线的三孔插座,插座上的各种技术指标均符合标准。此外,插座不应直接位于加热器上方,以防止热量上升和燃烧电源。

2、最好用蘸有家用清洁剂或肥皂水的软布清洁设备。请勿使用汽油等稀释溶剂,以免损坏外壳,影响外观或使设备生锈。

3、电暖器不能与其他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以防止由于过度的电负载而烧毁电器。万一发生事故,请立即停止使用。

4、如果在使用电暖器时发现漏油或异常声音,则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与制造商的维修部门联系。请专业人士修理。请勿自行拆卸。

5、避免使用加热器烘烤衣物,因为加热器的表面温度相对较高。物品被覆盖后,热量无法及时散逸,这可能会引起火灾。

6、加热器具有一定的使用寿命。一般来说,最好不要超过六年。使用时间越长,越不安全。

根据小编的介绍,相信各位对在家如何安全使用电暖器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