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泥螺怎么吐干净泥沙

泥螺在我国沿海均有分布,俗称麦螺、梅螺、泥板,多栖息在中底潮带,泥沙或沙泥的滩涂上,那么泥螺怎么吐干净泥沙呢?

泥螺怎么吐干净泥沙
泥螺怎么吐干净泥沙

1、盐水浸泡:买回来的新鲜黄泥螺可以放在盐水中浸泡半个小时便可自动吐沙。用盆子装满水,加入适量盐,将泥螺洗濯一遍之后,放入到盆子内里。水不消太多,没过海螺便可,这样泥螺就彻底以及盆底离了,吐沙后不会从新将沉入盆底的沙子吸回。约莫每隔十多分钟,换一次水,两三次之后,就加一点油进去,让泥螺以及氧气阻遏,可以让泥螺吐沙更快。

2、温水浸泡:吐沙要准备50度左右的温水,如果家中没有温度计的也可以用手去感觉,大约比平常洗澡时的水温高一些即可。把温水加入泥螺中,接下来把泥螺在温水中用力搓起下。静置5分钟左右就会有泡泡产生。

3、辣椒粉+白醋:把泥螺清洗干净以后,泡在清水中,接着放一勺辣椒粉,再倒入一些白醋,用勺子搅拌均匀,辣椒粉和白醋都可以刺激泥螺吐泥沙,搅拌好了后让泥螺浸泡三个小时,时间到后把脏水倒掉,再用清水冲洗两遍,泥螺吐泥沙就冲洗干净了,这时候就可以直接拿去做菜了。

以上就是关于泥螺怎么吐干净泥沙的介绍了,喜欢吃泥螺的小伙伴,不妨试试以上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