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酒的正确保存方法有哪些

红酒的保存一般需要一个恒温的环境,储藏温度以11-15°左右为宜,切忌冷热变化,那么红酒的正确保存方法有哪些呢?

红酒的正确保存方法有哪些
红酒的正确保存方法有哪些

1、温度:一般来说,适合葡萄酒的温度是在12~15度左右,温度太高会让葡萄酒热劣化,温度太低的话葡萄酒无法熟成。(另有一说温度过低也会让酒的酸度平衡变差,味道会不好)而且温度需要保持稳定,不可以有太大幅度的变化。温度变化过剧可能会让软木塞膨胀缩小,导致酒溢出等等。

2、阳光:光是葡萄酒的天敌,一方面阳光可能会让葡萄酒升温,一方面紫外线也会让葡萄酒劣化。为了避免光线照射,可以用报纸等遮蔽物把酒瓶包起来,酒也尽量要放在不会被光照到的地方。

3、湿度:如果湿度低于50%以下,很有可能会造成软木塞乾裂导致空气进入,造成酒氧化/酸化。湿度在70%上下是比较适合葡萄酒居住的。

4、避免震动:如果不停的震动葡萄酒,瓶内的空气会跟酒液过度的接触互动,导致酒氧化/酸化。酒质也会因为震动变得不稳定。

5、横放:横放的目的是让酒稍微接触软木塞,避免软木塞乾裂收缩……吗?事实上这一点现在有研究指出是没有根据的,酒瓶上方的小空间湿度已经很高了,不需要特别侧躺。但一般还是习惯横放,酒柜也几乎都是这样设计,比较容易堆叠。

以上就是关于红酒的正确保存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喜欢喝酒的伙伴不妨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