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存阿胶糕注意事项有哪些

阿胶糕是由阿胶、核桃仁、冰糖、黄酒等制作而成的补血养颜的滋补品,非常适合气血亏虚或者体质比较差的人群食用,那么保存阿胶糕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保存阿胶糕注意事项有哪些
保存阿胶糕注意事项有哪些

1、自制阿胶糕最好不要常温保存。因为自制阿胶糕不是真空袋装,常温下不容易保鲜。而阿胶糕中的核桃仁、芝麻等辅料如果常暴露在空气中,还容易变味,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

2、要放进冰箱冷藏,更要注意密封。一般建议使用密封性好的容器(密封盒、密封罐等)存放阿胶糕。而且在盖上密封盖前,建议先覆盖一层保鲜膜。这样,既可以有效阻隔冰箱里的潮气,又防止了冰箱内细菌的侵入。

3、保存阿胶糕时,盒内不要太潮。有些朋友会把熬好的、没晾凉的阿胶糕加盖密封,放入冰箱,因为这样冷却得快。但盒子内就会有一些水汽,水汽的存在不利于阿胶糕的保存。

以上就是关于保存阿胶糕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喜欢吃阿胶糕的伙伴们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