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鸡蛋有哪些窍门

鸡蛋作为一种价廉物美营养丰富的食材,烹饪方式是多种多样的,但在众多的烹饪方法中,蒸鸡蛋羹最能在体现鸡蛋风味的同时又最大程度的保留鸡蛋的营养成分,那么蒸鸡蛋有哪些窍门呢?

1、步骤1:准备食材:鸡蛋、冷开水100ml、生抽10g、胡椒粉2g、食盐3g、葱花,还可以根据口味加入一些香油增香。

蒸鸡蛋
蒸鸡蛋

2、步骤2: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食盐、胡椒粉、冷开水一起打散,一直搅拌到鸡蛋全部变散为止,用筷子粘一下可以看到粘稠的蛋液。这里的窍门是用筷子不停从一个方向搅拌,这样蒸出来的鸡蛋口感更加滑嫩。

蒸鸡蛋
蒸鸡蛋

3、步骤3:将鸡蛋液搅拌均匀之后,放入蒸锅进行蒸煮,蒸15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如果蒸锅火比较大,可以稍微减少蒸煮时间,这样蒸鸡蛋更加嫩。

蒸鸡蛋
蒸鸡蛋

4、步骤4:将鸡蛋煮好之后,端出来并在表面倒入生抽、香油提味,最后撒上葱花就可以食用了,这样蒸的鸡蛋口感非常好。

蒸鸡蛋
蒸鸡蛋

以上就是关于蒸鸡蛋窍门介绍,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