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叶怎么才能出香味

香叶原产于南欧地中海沿岸的绿灌木或小乔木,非常适合与肉类、海鲜及蔬菜一起烹调,那么香叶怎么才能出香味呢?

香叶怎么才能出香味
香叶怎么才能出香味

1、炒制逼出香味:香叶要用炒的方式,逼出它的香味,不能加入太多的香叶,通常一千克食材量为1--4片先把香叶取出来,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凉油下锅炒,开小火就行,油热不停翻动,大约2-3分钟,这样香味会充分释放,如果炒时搭配其他香料下锅,应最后放香叶,避免气味被遮盖。

2:高度白酒浸泡比如做卤菜或者做炖菜时,需要将香叶放入到高度白酒中浸泡10分钟,因为香叶虽然香,但是香味尝之还是有少许的苦涩味的,如果不将这些苦涩味去除,香叶中的香味是不能完全挥发出来。而白酒含有大量的醇类物质,它可以溶解香叶中的苦涩物质,从而只保留香叶的香味。

3、油浸泡法:比如我们做一些红烧菜或者香油时,将香叶用白酒浸泡后,需要放入到油中小火炒2分钟,然后再将香叶和油一起浸泡24小时,24小时后,做出来的油香味十足,不管是做红烧菜还是香油,只要加少许的香叶和油,就能使菜肴的香味十足。因为香叶中的精油是酯类物质,而食用油也是酯类物质,两种物质遇到一起,可以互相溶解,这样就能使香叶的香味完全进入到食物中。

关于香叶怎么才能出香味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