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椿煎蛋香椿要焯水吗

香椿炒鸡蛋看似非常简单的一道菜,不过要想做出特别的口感,也是需要一些技巧的,那么香椿煎蛋香椿要焯水吗?请看下文介绍。

香椿煎蛋
香椿煎蛋

1、做香椿煎蛋的时候香椿要焯水。因为香椿内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直接食用的话会摄入大量的亚硝酸盐,可能会引起身体的不适。因此把香椿焯水可以去掉部分亚硝酸盐,而且还能减轻一部分香椿的异味。

2、在烹饪香椿炒蛋的时候,应该先在清水里加入一勺食盐,搅拌均匀之后把新鲜的香椿放入盐水里浸泡半小时左右。这样既可以去除香椿上的杂质以及灰尘,而且还可以给香椿减轻味道,方便香椿烹饪。

3、香椿富含香椿素、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微量元素,不仅口感鲜嫩,而且营养价值也十分丰富,深受人们的喜爱。吃香椿的时候最好不要和菜花一起吃,否则菜花会影响人体对于钙质的吸收,不利于人体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香椿煎蛋香椿要不要焯水相关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