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除甲醛的误区有哪些

汽车内甲醛的来源主要有车内装饰、车用空调蒸发器和车内吸烟,这些物品或行为会导致车内甲醛增加,从而危害人体健康。那么汽车除甲醛的误区有哪些呢?

汽车甲醛
汽车甲醛

1、车内放香囊或香水:有些人以为在车内放香囊或者香水,异味消失了就除去甲醛了。事实上,汽车内的甲醛等有害物质才是车内异味的来源,异味只是被香味给遮住了,但是却不能从源头上去除异味来源。

2、阳光暴晒:由于车内空间狭小,车内温度上升的速度更快,而高温会加快甲醛等有害物质的释放速度,这就会导致甲醛浓度在短时间内迅速上升,如果这个时候去开关车门甚至坐进车内难免会吸入一些高浓度甲醛气体,对身体会造成伤害。

3、保留汽车保护膜:有不少车主认为,保留这些塑料膜可以对汽车部件起到保护作用,殊不知,塑料膜会阻碍有害物质的释放,将车体所释放出的有害物质包裹在车内。所以,为了更快地治理甲醛等有害物质,建议及时拆除新车保护膜。

关于汽车除甲醛的误区有哪些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