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急涨慢跌是什么意思

常在股市混,学了一堆炒股知识,听了无数人的经验之谈,但是依旧掌握不住股票的涨跌,看不准股票的走势,其实这是因为投资者只看到了表面,没有掌握更多的股票走势固定形态以及背后的信号,比如股票急涨慢跌。那股票急涨慢跌是什么意思呢?

股票急涨慢跌是什么意思
股票急涨慢跌是什么意思

1、股票急涨慢跌从字面上可以理解为:一只股票在经过急促、快速的上涨之后出现了缓慢的下跌走势,股票快速上升模式的形态特征是:短期移动平均线从盘整状态快速上升,坡度较陡,主要指日线图中的5日移动平均线。

2、急涨慢跌这种走势在股票里面是很常见的,前期出现的快速上涨可能是消息面有利好,发酵之后开始慢慢地降温,股价开始回调,但是这只是片面的猜测。

3、一般来说,牛市涨得慢,跌得快,而熊市涨得快,跌得慢,这大致可以算是一种现象。股市如果出现慢涨急跌的现象就表示浮盈多一遇利空就会卖出,急涨慢跌的现象就表示浮亏多,遇到利好也不会卖,甚至还要加仓摊薄成本。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对股票急涨慢跌有了更多的了解。最后提醒:投资股票的确要掌握很多固定形态、术语等相关的知识,但是也要有自己的主见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