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手怎样打好方向盘

现在的驾照其实也是越来越难考,很多的新手在学车的时候,对于教练所教的技巧点位都掌握,也很难操作成功,其实这个还是一个打方向盘经验的问题,那新手怎样打好方向盘呢?

汽车方向盘
汽车方向盘

1、左转弯。当车辆要左转弯,先打左转向灯,用左手发力往左转方向盘,右手辅助向左推进,在转弯后方向盘要用右手手发力往右边打方向盘,使之行驶方向向正前方。

2、右转弯。当车辆要右转弯,先打右转向灯,用右手发力往右转方向盘,左手辅助向右推进。在转弯后方向盘要用左手发力往回打方向盘,使之行驶方向向正前方。

3、掉头。掉头是我们日常行车中不可避免使用的一项技能,掉头分两种情况,首先,前方空间比较大,我们可以拐大弯;距离车辆内侧距离稍远些,以免发生剐蹭事故。

4、连续弯道。连续弯道的重点在于减速,在进入弯道前,可稍微向右侧倾斜,如果向右拐弯,可像左侧倾斜。具体打几圈方向盘,根据实际情况定。

5、倒车。倒车前,先冷静下来,注意观察周围环境,想清楚车尾往左还是往右。方向向左打,车尾向左,方向向右打,车尾向右。同时,方向打多少合适则需要自己在倒车镜里找好参照物。

以上是关于新手怎样打好方向盘的内容介绍,自己的手在打方向盘是需要懂得怎么去打,一步一步的来,不能着急是调整的很关键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