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薯粉丝怎么辨别真假

红薯粉也算是大众比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食材,农村有很多人都喜欢用红薯磨成粉色,然后做成粉条,但也有不良商家用假的红薯粉丝出售,那红薯粉丝怎么辨别真假呢?

红薯粉丝
红薯粉丝

1、看颜色。实际上真正的薯条,颜色是较暗的,因为红薯的品种各有不同,所以颜色也各有不同。一般颜色很多是灰白色,褐色的。但是不会是很白的,如果是那种很白的,那很有可能就是里面掺假了淀粉。那样的就不要买。

2、看是否有韧性。真正的红薯粉条是没有韧性的,它会很容易审美观点折断,而且比较脆,即使在比较潮湿的天气,粉条也是一折就断的。但如果不易被折断,那里面很有可能就是掺假了,里面会添加明胶,所以红薯粉丝就会不容易折断,这样的红薯粉条就是假的。

3、闻味道。正常真的红薯粉条是不会有什么异味的,只有淡淡的红薯的味道,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细心的发现,如果在发霉的味道,这种红薯粉最好是不要买的,因为对于他的时间已经放得很长了。如果观察红薯粉条有异味,那么很有可能这就不是真正的红薯粉条。

以上是关于红薯粉丝怎么辨别真假的方法介绍,喜欢吃红薯粉丝的朋友购买之前可以用上面的方法去辨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