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挑选新鲜的鱿鱼

鱿鱼算是比较常见的海鲜啦,相比鱼虾蟹,鱿鱼肉多无刺,吃起来方便,而且肉质鲜甜,很多人都是隔三差五的就要吃上一回,那么怎么挑选新鲜的鱿鱼呢?

鱿鱼
鱿鱼

1、看光泽:新鲜的鱿鱼外表是富有光泽并具有弹性的,颜色呈褐色并且带有斑点。经过消毒的鱿鱼会发白,吃了会对人体产生伤害。不宜购买冷冻的鱿鱼,因为这样的一般都放置了比较长时间。

2、体表:新鲜的鱿鱼外表会形成一层膜。像猪肉一样挑选时可以用手指按压,查看是否弹性,也可以扯动鱿鱼的身体,查看是否容易扯断,容易扯断的就是不新鲜的。在挑选时要查看鱿鱼是否完整,完整的鱿鱼质量会更好。

3、气味:和其他肉类一样,不新鲜的肉会有一股臭味和其他难闻的味道,挑选时闻一闻就可以了。在购买鱿鱼的时间上,可以选择早上去购买,那时的鱿鱼一般是刚进购的新鲜鱿鱼。

以上就是关于挑选新鲜的鱿鱼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