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驾驶证真假怎样鉴别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拥有驾照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驾驶证的广泛应用给一些不法分子带来了可趁之机。现在社会上的假驾驶证就开始多了起来,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那么驾驶证真假怎样鉴别呢?

驾驶证真假怎样鉴别
驾驶证真假怎样鉴别

1、看细节:在拿到驾证之后,首先看驾证上面的字体是否符合技术规格要求,包括副证上面年审签注章的字体,而且上面还有针孔,用手能摸出来。如果颜色和字体和专用的样式有差别,或者没有针孔,那么则证明是假证。另外看照片贴的是否规范,有没有错位或者是重粘的现象。

2、看防伪标识:在真驾证上的“中国”二字是点阵的图形,和身份证上的样式是一致的,字上面的一笔一划都是由点组成的。而假驾驶证上面的“中国”二字是矢量图形,看起来比划是成块状的,每块倒是比较清晰,这点不知道注意没有,感兴趣的人可以拿出驾照来自己看下。

3、看平安结:在驾照的封套上,安全防伪采用了平安结的图案,平安结中间是大正方形嵌套着小正方形。当把真驾驶证平放时,小正方形呈现蓝色,周围部分呈黄色。当换位到90度的时候,再进行观察,这时小正方形呈黄色,而周围部分呈现蓝色。这个技术目前来说假驾照还没有仿制的,变幻角度时没有颜色的变化。

4、看图案:在驾驶证的封套上面一共有5个组合的图案,字符是荧光红色,长城图案为荧光绿色,这点大家要仔细的观察和比对,因为很多时候大家都不注意这方面的差别,看的只是驾驶证上面的文字和印章等信息。另外驾驶证上面的证号背景色也是有变化的,正视的时候是紫色,而斜视的时候就变成了黑色。

5、问与查:问就是询问当事人在考证时候的一些具体程序,比如说培训情况、考试情况、交费情况等等信息,如果话语说的都不搭,那么证件的真实性就有所怀疑了。还有就是查,在查的方面首先是看驾驶证上面的安全线内是否有金属条,其次就是到当地的交通管理部门,进入真伪查询系统,进行验证,这点虽然比较麻烦,但是有效性比较高。

在换证的时候,应当于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有关管理部门申请换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