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司股改是什么意思

中国股票市场刚成立的时候,主要都是国有企业上市股票,一般国有企业的控股股东是国家或各级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这也是国有股和法人股的由来,国有股和法人股不能像普通股一样上市流通。那么公司股改是什么意思呢?

公司股改
公司股改

1、股改就是指对上市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是通过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之间的利益平衡协商机制,消除A股市场股份转让制度性差异的过程。

2、我国上市企业中国企比重较大,国家股和法人股以及普通股之间的股权股利各不相同,这样很不利于股票市场的发展。于是慢慢的“股权分置”就开始了。

3、股改的目的是让“国有股”和法人股“享受”普通股的市场待遇,能够参与市场流通,通过全流通实现同股同权,同股同利。

不少公司老板也将自己公司的股权激励措施以及股份制公司设立等行为通俗地称为“股改”。而这种做法已经成为企业留住核心员工、吸引优秀人才的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