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辨别啤酒的优劣

很多人在夏季都会选择喝啤酒,因为啤酒口感清爽,能起到很好的降温效果,而且浓郁的麦芽香味也让人很是享受,市面上的啤酒种类很多,那如何辨别啤酒的优劣呢?

啤酒
啤酒

1、看颜色:首先我们来看酒体的颜色。普通浅色啤酒应该是淡黄色或金黄色为最佳,黑啤酒以红棕色或淡褐色为最佳;还有,要选择酒液清亮透明,无悬浮物或沉淀物的啤酒。

2、闻气味:然后再来闻酒体香气。优质的啤酒应具有显著的麦芽清香和酒花特有的香气;而质量差的啤酒,麦芽清香不明显,甚至会有生酒气味,老化气味以及其它异香气。在选择时就找麦芽香和酒花香气明显的啤酒。

3、尝口感:喝起来过瘾的的啤酒应具有来自酒液中的二氧化碳气和来自酒花的爽口苦味和独特风味,这种酒喝在嘴里具有非常爽口的感觉。应当选择那种口感清爽、协调、柔和,没有异味、涩味等味道的啤酒。

总结下来,辨别啤酒好与坏的方式并不难,只要根据以上三种方式,就会很容易辨别出啤酒的好与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