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茶饮料有哪些分类

茶饮料,顾名思义就是用茶叶制成的饮料,或是含有茶叶成分的饮料,它的口感与普通的茶很相似,茶饮料分为很多种,不同种类的茶饮料在口感上也有很大的差别,那茶饮料有哪些分类呢?

茶饮料
茶饮料

1、茶汤饮料:茶汤饮料保持了原茶类应有的风味,是以茶水提取液或其浓缩液、茶粉等为原料加工制成的,可分为浓茶型和淡茶型。为了风味更好,茶汤饮料一般会添加少量的食糖或甜昧剂调味。

2、调味茶饮料:调味茶饮料所用到的原料和茶汤饮料一致,只不过会额外加入果汁、乳制品、二氧化碳一类的添加物,所以在口味上会更加丰富,常见的调味茶饮料有果汁茶饮料、奶茶饮料、碳酸茶饮料等,其茶多酚含量会低一些。

3、混合茶饮料:混合茶饮料则是以茶叶和植物的水提取液或其浓缩液、干燥粉为原料加工制成的,饮料里同时具有茶和其他植物、谷物的风味。

4、茶浓缩液:茶浓缩液采用的是物理方法从茶叶水提取液中除去一定比例的水分为原料,加水复原后再制成茶叶饮料,其浓度会比普通茶饮料高很多倍,所以口味更加浓郁偏苦涩,适合用来自制茶饮料。

茶饮料分为很多种,并不是常见的红茶和绿茶两种,相信看了以上分类的人对茶饮料有了更深的了解,当然在挑选茶饮料的时候还是要以自己的口感需求为主,以上就是茶饮料种类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