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上申请贷款有什么风险

现在不少人遇到资金问题,第一时间会选择网上贷款,毕竟这种贷款方式方便快捷,能省很多时间精力。不过网贷安全隐患非常大,大家在借钱之前,一定要清楚的知道网上申请贷款有什么风险,那么网上申请贷款有什么风险呢?

网上申请贷款有什么风险
网上申请贷款有什么风险

1、容易被套路:贷款行业是最容易被套路的行业,如果事前没有仔细了解相关的运营资质、收费情况、口碑,有可能会陷入高利贷、套路贷的陷阱。遇到高利贷中的高利贷,如果还不上,就会利滚利吃亏的还是自己。

2、泄露个人信息:有的平台会出于利益的驱使,就会出售客户信息资源,从中谋利。另外还有些暴力催收人员,在借款人逾期不还的情况下,有可能会把用户的信息到处转发,对个人的影响其实蛮大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贷款平台申请。

3、个人征信不良:现在时代发展的很快,只要你在网上申请贷款,有些机构是可以直接调用你的征信,授权查询,当看到有很多贷款记录的话,那么就会导致你个人信用出现“污点”这样对以后的贷款和申请信用卡都有影响。

4、以贷还贷:由于网贷利息比较高,很多人在还不起的时候会选择以贷还贷,从而累积更高的债务,无力脱身。

总而言之,网贷是一个非常方便的借钱方式,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借钱,建议选择银行金融机构贷款,安全性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