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一次性补缴可以贷款吗

公积金贷款对于想要申请房贷的用户来说是比较重要的,有公积金申请到的公积金贷款其利息会比其他的贷款利息低很多。那么公积金一次性补缴可以贷款吗?

公积金一次性补缴可以贷款吗
公积金一次性补缴可以贷款吗

1、公积金一次性补缴是否可以申请贷款,具体是要以当地的政策来看的。

2、如果公积金一次性补缴,算作连续缴纳公积金,那么用户在补缴以后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而一次性补缴后,公积金缴纳的时间是重新计算的,那么用户就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

3、在职工已经存在公积金账户的情况下,解除合同后转为个人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在中断三个月之内的可以补缴,如果超过三个月就不能再补缴了。按照条件补缴成功后,符合贷款条件的,就可以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也就是说,补缴后不影响申请公积金贷款。

总的来说,各地区政策不同,对于公积金一次性补缴之后是否可以贷款的规定也是不一样的。由于每个地区的政策不同,具体请以公积金中心公布的政策为准。需要注意的是,按照规定,职工只有在断交三个月内是可以补缴的,超过三个月则是无法补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