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建行房贷怎么提前还款

建设银行旗下有很多不同的信贷产品,其中房贷业务是人气比较高的,有条件的市民往往都会选择国有银行办理房贷。那么建行房贷怎么提前还款呢?

建行房贷怎么提前还款
建行房贷怎么提前还款

1、提前联系建行:如果想提前还款,应该先查看房贷合同,一般的合同上对于提前还款、提前结清都有明确的规定,有的银行还要求借款人还款满一年才能提前还款,否则需要缴纳违约金。如果大家不是很清楚建行的规定,小编建议大家携带合同和个人身份证去建行网点询问清楚,一定要计算好最佳的还款时间,可以节省很多利息和手续费。

2、预约还款:提前还款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必须申请后才能进行,银行也有银行的规定,他们有很多业务都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像大额取现、提前还款等操作,快的话预约次日就能进行操作,但慢的话,可能需要一个月左右。所以,如果想要提前还款的话,建议联系建行提前预约好时间。

3、办理提前还款业务:预约好时间之后,借款人还要带着资料去建行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资料,像身份证、借款合同等。提交给银行之后,等待审批即可。

4、还款操作:办妥一系列手续之后,借款人就要前往银行柜台进行还款,部分银行还支持打款操作。另外,大家要注意,如果是提前还全部的话,还需要办理解押注销等手续。

以上就是关于建行房贷怎么提前还款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银行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