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豆浆机有什么技巧

很多家庭当中使用豆浆机来打豆浆,省电、操作简单,方便使用,受到了很多家庭喜欢用的豆浆机械,但如果使用的豆浆机方法不对,很容易影响豆浆的味道,以损坏豆浆机的寿命,那么使用豆浆机有什么技巧?

豆浆机
豆浆机

1、调至小转速:使用时,应将豆浆机放置在一个平面上,因为倾斜易导致豆浆机受损。按电源开关之前,应先将豆浆机的转速按钮逆时针调到小转速,避免因豆浆机震动过大,豆浆溢出。关电源开关之前,同样也要将转速按钮逆时针调到小转速,以免下次使用时溢出豆浆。

2、关于清水:煮豆浆时,正确的顺序是先将豆子等食材放入杯中,再加入清水。水量不能超过高水位线,也不能低于低水位线,水位过低时电机与加热管会停止工作。同时,不可将过热的水倒入豆浆机,否则豆浆机的杯身会快速改变颜色。

3、避兔持续高速运转:操作非全自动豆浆机时,应循序渐进地将调速按钮调到大值。延煮时,先将调速按钮调慢20秒左右,接着再将按钮调至大值。这样能避免豆浆机持续高速运转,从而保护机体不会过热受损。

注意如果在使用豆浆机的时候断电,不要再次打开相关功能键进行操作避免出现加热管糊管、豆浆溢出或豆浆机报警等情况,根据实际情况操作,这样的话,延长豆浆机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