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震灾区农民建房贷款有什么用

地震灾区农民建房贷款对于震后地区的帮助还是比较大的,可以暂时解决地震灾区农民震后重建遇到的资金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地震灾区农民建房贷款有什么用。

地震灾区农民建房贷款有什么用
地震灾区农民建房贷款有什么用

1、该贷款通过一定额度信贷资金的支持,解决受灾农民在重建、搬迁或安置住房过程中暂时的资金短缺问题,帮助受灾农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2、银行贷款利率比其他贷款优惠,最少低限实行贷款基准利率0.6倍,最大实行老百姓银行基准利率不上调。再此区段依据风险性情况和担保方式确认实际利率水准。

3、贷款还款方式灵便,能够选用按月、按季等多种贷款还款方式,能够依据居民收入实际上设置1年借款宽限期,宽限期内只付贷款利息不还本息。

4、担保方式多种多样,农户可选用质押、质押贷款、确保、农民联保等多种方式办理贷款。针对与农业银行长期性协作、灾前无信用不良记录、还贷工作能力强、家中年人均纯收入高过所属县平均居民收入50%左右、资信评级为优良级及左右的农民能够派发个人信用贷款。

5、银行信贷方案优先选择,各大银行将对合乎借款构造函数和标准规定的震区农户盖房借款要求,给与优先选择确保,减少了地震灾区农民的建房困扰。

需要注意的时,申请贷款下来之后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避免逾期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