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逆光人像的拍摄有什么技巧

拍摄人像照片的时候,选择不同的光位来拍摄可以获得不同的照片效果,比如顺光拍人不必担心脸部曝光、侧光拍人更能表现人脸的立体感和轮廓、逆光拍人可以获得更好的光影效果。那逆光人像的拍摄有什么技巧呢?

逆光人像拍摄
逆光人像拍摄

1、让人脸遮住光源:逆光拍摄人像照片,如果有光源直接照射向镜头是不好的,所以我们需要挑选拍摄角度,尽量避开光源直射镜头,比如通过调整拍摄角度让光源不出现在照片中,然后借助其他方式来为人脸补光,从而避免拍摄大黑脸的尴尬。

2、对着人脸点测光:面对逆光场景来拍摄人像照片,想要解决人脸的曝光问题,又不想通过各类器材来补光的话,我们可以选择最为直接的方式,就是对着人脸点测光,从而保证人脸的曝光准确。但是这会使得人脸之外的亮部区域变得很亮,很有可能亮部区域变成一片“死白”。

3、使用反光板为人脸补光:白天拍摄逆光人像照片的话,可以选择很实用的补光道具——反光板,通过反光板为人脸补光是非常经济、实用性很棒的一种方式,毕竟逆光拍摄人像照片最大的问题是在于人脸的曝光问题,反光板可以简单粗暴地为人脸进行补光,解决脸部的曝光问题。

4、借助闪光灯来补光:晚上拍摄逆光人像照片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使用LED补光灯,方便携带,补光效果也还不错,根据拍摄需要来调整LED补光灯的照射角度即可。手机也大都配有手电筒的功能,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作为补光灯来使用。

综上所述,在拍摄逆光人像照片的时候,想要避免拍成大黑脸,需要我们对着人脸点测光,或者选择补光道具来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