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定投微笑曲线原理是什么

在基金的顶头上,它其实有着不少的小经验,例如基金定投就有一个微笑曲线。那么基金定投微笑曲线的原理是什么呢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

1、基金定投微笑曲线的原理就是投资者通过不停地定投买入可以降低初始投资成本,同时随着买入数量的增加,投资者手中的筹码也是逐步增加,此时只要市场出现上涨,那么投资者的收益就会立马上扬。即基金定投的微笑曲线实质上就是指投资者的亏损由小到大,最终又从最大转变为盈利的过程。

2、股票型基金所投资的股票往往都是处于波动的状态,所以不管投资者从哪个位置买入,那么他有一段时间势必会产生一些亏损的。

3、而定投则是可以减少这个亏损的过程,即它通过增大本金,降低成本的方式帮投资者建立持仓,所以当个股一旦反弹,那么该投资者就能迅速获利。因此,微笑曲线的基金定投就是这么一个过程,也就是用不断的投入换取等待反转时间变短。

综上所述,这就是基金定投微笑曲线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