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书法培训写法有哪些技巧

书法是一门很高深的艺术和学问,要想搞好,必须刻苦练习,持之以恒,坚持一生,所以学好书法不是那么容易的,那书法培训写法有哪些技巧呢?

书法
书法

1、看书法教程:先到书店买一本大学用的学习书法方面的书法教程,认真读完,对书法首先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掌握比较全面的基础知识。这对你在书法方面的发展,坚持正确的方向和路子是十分必要的。

2、临摹名家字帖:选一本名家的并且是自己喜欢的字帖,认真临摹。一般说来,应该按楷行草的顺序学习。达到自己觉得比较满意的程度时,(如果你天天坚持练习,这段时间估计要半年至一年半),你就可以拿着自己的习作去拜师了,这时拜师求教才能领会老师的指导,因为你有实际体会。

3、从楷书入手:一般先从楷书入手,因为楷书可以规范你的结构和笔画,建议从颜体和柳体练,欧体和赵体有一定难度。

除了有决心有信心以外,就要随着水平的不断增长,不断地扩大知识面,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和修养,这对学好书法都是有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