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戴口罩注意哪些事项

由于国内疫情没有结束,口罩就成为了每个人家里面必不可少的一种防护用品,人们外出的时候都需要戴口罩,这样可以有效预防病毒。但是戴口罩注意哪些事项呢?

戴口罩注意哪些事项
戴口罩注意哪些事项

1、注意医用口罩的有效期。医用外科口罩的有效期一般为3年,医用防护口罩的有效期为5年。一旦超过口罩的有效期,滤料的过滤效率和防护性能就会降低,使用过期的医用口罩也无法有效阻断病毒和细菌的感染。在使用医用面膜之前,一定要确认生产日期和有效期。

2、戴医用口罩前后洗手。戴口罩前要洗手,避免接触口罩内表面。使用时尽量避免接触面膜,以免降低防护效果。摘下口罩时,尽量不要接触口罩的外面,以免细菌沾到手上,摘下后要洗手。

3、口罩不能戴太久。为了防止感染,有的人可能会整天戴医用口罩,但这样会使鼻粘膜变得脆弱,失去鼻腔原有的生理功能,抵抗力降低。因此,在人口密度低、通风条件差的地方,不能戴口罩。一般来说,面膜的有效时间约为4小时。

另外当不使用医用口罩时,应将其折叠并存放在自密封袋中。不建议脱下来直接放进口袋或袋子里。这可能会造成医用口罩的二次污染。把他们的鼻子和接触面折叠起来,把他们的嘴向内折叠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