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柚子茶与柠檬茶有哪些区别

柚子茶和柠檬茶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喝到的果茶,有人喜欢喝柚子茶,觉得柚子茶营养丰富口感好,也有人喜欢喝柠檬茶,觉得柠檬茶酸甜爽口,那柚子茶与柠檬茶有哪些区别吗?

柠檬茶
柠檬茶

1、原料不同:柚子茶是以柚子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果茶,而柠檬茶则是以柠檬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果茶,两者在原料上有很大差别。

2、口感不同:柚子和柠檬是两种不同类型的水果,柠檬的酸味比柚子大很多,所以柠檬茶喝起来比柚子茶要酸一些。而柚子香气怡人,其果肉可以一起做成茶,喝起来口感酸甜,清凉心爽,因此柚子茶口感要比柠檬茶好很多。

3、功效不同:柚子茶不仅可以解腻开胃,帮助消化、止咳祛痰,还可以起到清热去火的作用。而柠檬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具有美白养颜、清热解毒之功效,还具有很强抗氧化作用。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知道,柚子茶与柠檬茶有三大区别,分别是所选用的原料不同、口感不同以及功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