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雪燕和燕窝的区别是什么

燕窝是很多女性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可以帮助滋养肌肤,补中益气。不过还有一种名为雪燕的食物,雪燕泡发后跟燕窝比较像,所以有很多人以为燕窝和雪燕是同一种食物,但其实不然,燕窝和雪燕并不一样,那雪燕和燕窝的区别是什么呢?

燕窝
燕窝

1、功效不同:燕窝含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游离氨基酸以及特征物质——唾液酸,具有滋阴、润燥和补中益气等功效,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高端滋补品。而雪燕得作用是可以抑制人体对蔗糖得吸收,减少血糖升高,防治肥胖等。

2、成分不同:燕窝是指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丝燕属的几种金丝燕分泌出来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质所筑成的巢穴。而雪燕是苹婆属树木的植物木髓分泌物,因泡发后跟燕窝比较像,被称之为“雪燕”。

3、产地不同:燕窝主要产地东起菲律宾西至缅甸沿海附近荒岛的山洞里,以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等东南亚一带海域及我国南海诸岛居多。而雪燕的产地在非洲的苏丹、塞内加尔、印度山区、巴基斯坦等,我国云南地区也有大量采胶树种分布。

从上面的介绍中可以知道,燕窝和雪燕在成分、功效以及产地上都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