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椰子水和椰子汁的区别有哪些

椰子水和椰子汁都是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喝到的饮品,很多人觉得椰子水就是椰子汁,只是个人的叫法不同,但其实不然,椰子汁和椰子水并不一样。那椰子水和椰子汁的区别有哪些呢?

椰子汁
椰子汁

1、属性不同:椰子汁是用椰子肉榨汁而成的饮品,属于植物蛋白饮料。而椰子水是椰子的果汁,也是一种天然植物水。我们一般都是直接将一根吸管插到椰子中去喝,或者是将椰子打开然后倒出来喝。

2、营养价值不同:椰子水含有丰富的游离氨基酸、天然电解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能迅速补充人体流失的水分和电解质,维持人体体液中的水盐平衡。而椰子汁含有大量植物蛋白以及脂肪、维生素C,富含钙、磷、铁等矿物质。

3、颜色不同:众所周知,椰子水的颜色基本上接近于透明色,十分清透,晶莹透亮的同时清甜可口。而椰子汁因为是用椰子的果肉榨出来的汁,所以颜色大多是乳白色。所以椰子汁和椰子水的颜色也是不一样的。

从上面的介绍中可以知道,椰子水和椰子汁在属性、营养价值和颜色上都有区别,不过虽说两者有区别,但也有一样的地方,那就是都很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