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情况会形成呆账

近年来,征信报告上的呆账记录逐渐增多,不少人查征信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成为“黑户”。长时间不偿还欠款,很可能会成为呆账。那么哪些情况会形成呆账呢?

哪些情况会形成呆账
哪些情况会形成呆账

1、一般呆账:一般呆账指的是借款人或者信用卡持卡人在规定的期限内无法及时足额偿还款项、逾期天数超过180天致使银行催收无效,或是借款人的个人原因导致银行不能联系到本人进行催款,银行没有在约定时间内收回款项,那这笔逾期的账就会变成“呆账”。

2、年费呆账:现代人大部分都持有几张不同的信用卡,有的人不使用信用卡也没有注意查看信用卡账单,导致刷卡次数不达标,年费没能缴清,最终形成了呆账。

3、网贷欠款逾期:如果借了网贷产生了欠款而不还,也会形成呆账。不同的网贷机构规定的催收时间的规定不同,不过大部分的平台催收周期一般在3个月或者半年左右,如果超过半年还没收回来,基本上就会变成呆账。

综上所述,呆账是一种严重的违约行为,只要有这个记录,就会被绝大多数银行金融机构拒绝,即便呆账已经还清,也会有一个呆账转逾期、逾期到消除的过程,这将需要更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