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速溶咖啡和咖啡粉区别是什么

咖啡不仅好喝还有较好的提神醒脑的功效,所以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喝咖啡。但因为现煮的咖啡比较耗费时间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速溶咖啡,或者咖啡粉,这样既能喝到美味的咖啡,也能节省时间。那么速溶咖啡和咖啡粉有什么区别吗?

咖啡粉
咖啡粉

1、提取方式不同:咖啡粉是用天然咖啡豆经过研磨以后得的粉末状物质,而速溶咖啡则是把已经经过萃取的咖啡液,经过蒸馏和提纯以后得到的粉末,这是两者之间较大的不同。

2、冲调方式:咖啡粉在冲调时必须用滤纸或者专业咖啡壶来冲调,,而速溶咖啡的冲调方法却特别简单,可以直接用热水来冲调。

3、口感与味道:因为咖啡粉是天然咖啡豆研磨出的粉末,它冲调以后的味道苦中带涩,而速溶咖啡在加工过程中则加入了香精和奶以及白糖等多种调味料,它冲成以后的口感比较绵软,味涩味特别淡。

虽然同属于方便快捷的咖啡种类,但速溶咖啡和咖啡粉还是有一定差别的,想要喝到纯正的咖啡的人,不妨尝试一下咖啡粉,虽然没有速溶咖啡快捷但味道和现煮的咖啡几乎是没有区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