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贷款额度太低是哪里出了问题

公积金贷款买房,可以让贷款人省下不少利息开支,是很多人贷款买房首选渠道。不过,不同资质的贷款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批贷额度也不尽相同,有的人额度会很高,而有的人额度会很低。那么公积金贷款额度太低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公积金贷款额度太低是哪里出了问题
公积金贷款额度太低是哪里出了问题

1、贷款人学历不高:现在很多单位招聘都要看学历,有的是非911,258院校毕业的就不要,而相比之下,公积金贷款对学历的要求肯定会更高。毕竟学历高的人起点高,收入也不赖,人家上班第一个月的工资,可能要学历低的人奋斗个几年,甚至是十几年才能达到。正因为学历和收入成正比,银行对学历高的贷款人肯定会另眼相待,批贷额度高也在情理之中。

2、贷款人行业不好:行业歧视并不是说说而已,同等学历下,就职行业比较有前景的,银行批贷额度肯定也会比较高。比如相比中介行业、直销行业、服务行业等,银行肯定会青睐机关单位、朝阳行业,新型科技产业的公司。此外,贷款人在同一行业的职位、收入,也会影响贷款额度。

3、贷款人信用不好:这个不一定指贷款人逾期,还包括贷款人是白户,或者没有逾期但是征信花了,都可以看成是一种负面信用记录,在同等条件下,批贷额度可能不及信用好的贷款人,遭遇低额度也是有可能的。

4、贷款人资产不足:个人资产可以是还款能力的保证,提供的资产证明越充分,银行对贷款人的信任感和安全感会升级,相比之下,名下没有任何资产的贷款人,批贷额度可能会低。

5、贷款人负债过高:如果贷款人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名下有多张信用卡,或者其它贷款,加起来的额度接近银行对贷款人设定的总授信额度,这也是贷款人负债高的表现,如此会影响贷款通过率和批贷额度。

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贷款额度太低是哪里出了问题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