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组合贷款有什么注意事项

现在贷款买房采用组合贷款的方式比较普遍了,因为公积金贷款要求多,部分人并不满足条件,而又想用现有的额度贷款,所以会采取这种方式。那么组合贷款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组合贷款有什么注意事项
组合贷款有什么注意事项

1、商贷公积金贷要在同一银行:组合贷款包括了公积金和商贷两种,通常公积金贷款需要在公积金中心指定的银行办理,因此出于风险的考虑,不少地区银行都要求两种贷款必须在一家银行办。

2、公积金要满足缴存年限:多数城市对公积金缴存时间的要求是申请贷款时借款人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公积金账户处于缴存状态,部分年轻人公积金可用额度有限,即使可以申请组合贷款,商贷部分可能占得比例更大些,不太适合用组合贷款。

3、需要协商:由于组合贷款涉及面广,所以申请流程复杂,往往需要几个月以上,所以一般的开发商或房东也许不会同意这样做,大家要提前协商。

4、商贷、公积金贷款年限要一致:组合贷款需要同时满足商贷和组合贷款的条件,包括贷款利率、贷款首付、贷款年限等,公积金和商贷对利率和首付都有着各自的要求,而贷款年限则必须相同,因为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设定的是同一抵押物,也就是贷款人申请购买的房子,如果二者贷款期限不一样,就会出现“一种贷款到期,一种贷款没到期”的局面。

以上就是关于组合贷款有什么注意事项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