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鞋底滑有什么妙招

鞋底滑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如果鞋底会滑的话会特别容易摔跤的,所以鞋底滑一定要好好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冬天鞋底滑有什么妙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冬天鞋底滑有什么妙招
冬天鞋底滑有什么妙招

1、土豆摩擦。冬天穿鞋走路很滑的话,可以将土豆切块,然后摩擦鞋底,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经过简单摩擦鞋底后,这些淀粉就会留在上面,形成一层防滑膜,这样走路就不怕滑倒了。

2、胶带防滑。把胶带撕成块状和条状粘在鞋底上,或者均匀的挤上几条玻璃胶,这样可以增加鞋底与地面的摩擦力,起到防滑的效果,在雨雪天气非常有效,能够大大降低走路滑倒的概率。

3、打磨鞋底。当鞋底比较光滑的时候,摩擦力就会很小,这时用磨砂纸打磨鞋底,让鞋底上出现粗糙的花纹,这样做能够加大摩擦力,让鞋底有一定防滑的效果,方法也十分简单,只需一张砂纸就能轻松搞定。

如果鞋子穿了一段时间之后要注意看一下鞋底是不是已经摩擦平了。如果鞋底已经磨损比较严重的话,建议及时更换,避免穿上打滑。